顾颜珩

微博ID:珩颜顾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all叶/生贺】睡修修【03】

#0529叶修生贺#

#睡美人paro##带伞玩#

#HE请放心食用#

#小学生文笔,欢迎捉虫#

#OOC属于我#

  

  

  

   “叶修叶修叶修,你干什么去呀,你这是要去哪,怎么不带上本剑圣,本剑圣可是很厉害的哦,你是不是瞧不起本剑圣,叶修来跟我PKPKPkPKPK”

  叶修略带无奈的看了一眼身边的金发少年,伸手揉了揉人的脑袋

  “少天,安静点。”

  “靠靠靠靠,本剑圣的头是你能摸的吗,不过你要是说喜欢我,本剑圣还能原谅你,快说快说快说”

  “好好好,喜欢你喜欢你”

  叶.极其敷衍.哄小孩.修

  身边的金发少年听到后不由地红了耳尖,心情更加愉悦了起来,一把搂住了叶修,在人脸上偷了个香。

  “前辈未免也太惯着少天了,我都有些吃醋了。”

  另一个少年从叶修的另一侧走出,勾了勾叶修的手指,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

  “文州,你怎么也跟着少天一起胡闹。”

  叶修一脸郁闷地叼着棒棒糖,自从魏琛那个老没下限的将自己两个徒弟交给自己就拍拍屁股走人了之后,叶修再也没抽到过烟,只有棒棒糖聊以慰藉。

  自从叶修从微草跑出来之后,一路上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很快,叶修的名字便传遍了整个荣耀大陆,人称“斗神”。前几年遇到了魏琛,两个没下限的烟鬼一拍即合,狼狈为奸,就浩浩荡荡一起游历了。等到了蓝雨谷之后,魏琛让他帮忙看看有没有啥好苗子,便找到了一个攻击犀利精准,但是话唠的小剑客和一个虽然吟唱速度不快,但是节奏把控很好,很有战术素养的小术士。魏琛随即一拍板,把俩小孩交给自己带了,然后就拍拍屁股闭关了,这都什么事啊。

  虽然是被叶修带着历练的,但是叶修很少带着两个小孩一起上阵,主要还是两个小孩自己解决,叶修在旁边摸鱼顺便指导一二。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两个少年进步飞快,很快在荣耀大陆闯出了自己的天地。黄少天以机会主义者而闻名,凡漏出一丝一毫的破绽都会被他抓到,随即扭转局势。恩?你说你不会漏出破绽?在荣耀大陆上,一个人所能发挥出来的力量往往是有限的,哪怕是叶修也不例外,所以你可能躲得过黄少天的妖刀,却可能又不小心踩进了术士的陷阱里,随后便以粗枯拉朽之势被打败。黄少天和喻文州,让荣耀大陆的人认识到了什么叫1+1>2,这是真正的双核,被冠以“剑与诅咒”之名。

  但是这对闻名天下的组合在叶修面前的友谊总是变得岌岌可危。心脏如喻文州总能找各种理由把黄少天支开吃叶修豆腐,当着黄少天的面正大光明吃叶修豆腐还没法反驳,让黄少天敢怒不敢言。

  对喻文州而言,叶修对他是有知遇之恩的。当初他在蓝雨训练营因为吟唱速度不够快,成了蓝雨训练营的吊车尾,受尽了奚落与冷眼。与黄少天不同,黄少天初入蓝雨便被冠以天才之名,成为众星捧月般的存在。喻文州有时会自暴自弃地想是不是自己就只能这样了,但是他不甘心,所以一直在蓝雨训练营坚持着,直到那一天。

  那一天,魏琛带着叶修来到蓝雨训练营,那个少年逆光走来,像神明降落在人间,带着光明和温暖。

  神说:

  “老魏,你这还是有好苗子的嘛,这小术士虽然吟唱慢了点但是节奏的把控和战术素养都很可怕啊。”

  神拍了拍他的肩膀,问到

  “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喻文州”

  我听见自己发出的干涩的声音,一字一字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文州,好好加油啊,你将来一定会很优秀的。”

  这是第一次,有人肯定他,而这个人还是年轻的斗神。

  喻文州听见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从此之后,春风是他,荷香是他,桃花是他,冬雪是他,七月的急雨是他......世间上的所有美好事物,都是他,他是心上人,是天上月,是词不达意的温柔——他是叶修。

  这之后不久,喻文州便在竞技场连着打败了魏琛三次,第二天魏琛就闭关了,把自己和黄少天一起交给了叶修。

  可以待在他的身边了。

  喻文州想。

  自己要变强,这样才能有资格一直站在他的身旁。

  

  

  

  “老叶老叶老叶,咱们这是去哪呀你一路上也没个准话,你该不会是想把本剑圣丢下偷跑吧,这可是不可能的啊我劝你赶紧放弃这种想法”

  黄少天瞄了眼喻文州,把叶修搂的更紧了。

  “啊?我没说吗?魏琛出关了。”

  叶修舔了舔棒棒糖,说道。

  “所以呢所以呢?”

  “前辈......是要把我们送回蓝雨吗?”

  喻文州半敛着眸子,问道。

  “对啊,老魏出关了,你们的历练也就结束了,要回去继承蓝雨谷了。”

  叶修说着,只见身边的两个人都是难得地沉默着,随即笑了笑。

  “怎么,舍不得我啊。”

  “对啊对啊,老叶你那么好,我怎么舍得你呢,把我们送走了那你去哪里啊,你都游历了这么多年了不如就定居在蓝雨吧,蓝雨有好多好吃的,有白斩鸡,小笼包,水晶虾饺......”

  黄少天知道再久的历练也有结束的一天,从踏上这趟旅途开始他就一直告诉自己这趟旅途终究会结束的,叶修终究会离开的,但是当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黄少天发现自己还是很难过,很舍不得叶修,甚至比自己预想中还要难过。

  “停停停”

  叶修相信如果不赶紧打断他的话,黄少天一定会把所有蓝雨的美食罗列一遍。

  “前辈,我也这么觉得,不如在蓝雨定居吧。”

  喻文州拉紧了叶修的手认真道。

  “哎,你们.....”叶修叹了口气,缓缓说道

  “我要回家啦。”

  “等你们稳定好蓝雨,可以来叶国的王宫找我。”

  如果我还在的话。

  

  

  

  再长的路也有走完的一天。

  黄少天站在蓝雨门口,看着叶修向他挥了挥手,转身离去。那个人背着一杆矛,渐行渐远,最终淡出了黄少天的视线。

  他走进了月色,回到了星辰。

  叶修是黄少天至今为止的人生中的一道坎,不管是在事业方面还是情感方面。

  黄少天第一次见叶修是他和魏琛正在打一个BOSS,叶修不知从哪窜出来,带着一只东拼西凑的小队三两下就把BOSS从魏琛和黄少天手底下牵走了。

  “叶修你大爷!”

  黄少天依稀记得魏琛在他身边骂骂咧咧,具体说了什么却记不大清了,唯一记得清楚的是那个笑的肆意迎着太阳的强大的身影。

  少年斗神。

  那几年,斗神就是那最耀眼的存在,他就是光,就是那唯一的太阳,让周围的星星都黯淡无光隐去身影。

  从此,黄少天踏上了追逐那个身影的旅程。

  黄少天很快就和叶修相熟了起来,这可能得益于天才间的惺惺相惜,也可能是憧憬于那抹强大的身影。越相处黄少天就越被叶修吸引,黄少天想不通,明明那么强大的一个人,虽然嘴巴毒了点,但是骨子里却是那样的温柔。跟叶修聊天是一件很舒服的事,他永远知道你的底线在哪,并且给你足够的尊重,你生气难过的时候,只要你不说,他便不会过多过问,只会四两拨千斤般将话题岔开,让你开心。

  刚开始出门历练的时候,他和喻文州还没有磨合好,很多时候都需要叶修在旁边帮衬一二,甚至有几次都搞砸了,带着一身伤。嘴上把两人嘲讽了一顿,但其实明里暗里地安慰着,晚上的时候叶修会偷跑出去,把白天伤了他和喻文州的人一顿狠揍,这些,黄少天都知道。

  他想成为叶修那样人,他想与叶修比肩,站在他的身边。

  起初是仰慕那样的存在,后来不知怎的就变成了隐秘的欢喜。

  黄少天在遇见叶修以前,见山是山,见水是水,在遇到叶修之后,所有的事物仿若都有了意义。叶修眉眼舒展,微微一笑,他便与天地万物都奔向那个眉眼浅笑的人。

  

  

  

  “叶修!”

  黄少天突然叫住了叶修,向叶修跑去。

  没走几步便被叫住的叶修回过头来便看到金发少年站在他的面前。

  “这么舍不得哥走啊。”

  叶修揉了揉面前少年的脑袋,只见少年还是定定的看着他,不由有些奇怪。

  “少天?”

  ........

  “少天你看,今晚的月亮很圆呢。”

  黄少天神色一松,只见月光倾泻而下,柔和了眼前人的眉眼,衬的那双眸子愈发明亮,好似万千星辰都藏在了这双眼中。

  “是啊.....”黄少天入迷一般看着叶修,朝叶修露出了一个笑容。

  “今晚月色真美啊。”*

  

  

  TBC.

  

——————————————————————————

中午12:00是剑与诅咒的场合

今天第三次的祝福

叶修生日快乐!

今晚月色真美,是夏目漱石老师说的。

当年他在学校当英语老师的时候,给学生出了一篇短文翻译,文中男女主角在月下散步时男主角说了一句"I love you",有学生直译成“我爱你”。

夏目漱石说,日本人是不会这样说的,应当更婉转含蓄,译为“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今晚的月色真美)”就足够了和(有“和你一起看的月亮最美”之隐意)。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所以月色很美。

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喜欢的话就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呀

评论(8)

热度(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